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家的過敏三人組又要狂打噴嚏加流鼻水了,所以小愛的 DIY 自製優格又要出現囉,雖然不能根治過敏,但是可以讓過敏症狀改善減輕不少,早晚只要一杯,大概連續吃一個星期,哥哥跟小妞早上起床幾乎就不會一直打噴嚏流鼻水了,而我可能是頑固的過敏體質,噴嚏雖然不打了,但是鼻水還是會倒灌 ,我自己是沒差拉,反正小孩吃了體質改善,我這媽媽就可以輕鬆點了。

優格做法DIY|改善過敏體質|增進腸胃道功能

下面小愛就來分享一下,只要10分鐘就可以 DIY 搞定的自製優格是怎麼做的?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DSC05177.jpg 

喔耶!!頭好壯壯的小野妞終於一歲10個月囉!小愛總算是熬過來了(揮揮汗),媽媽經要說是說不完的,以後有時間再跟大家慢慢分享囉,重點是小愛可以放心的重出江湖了!各位好朋友,好久不見了,(用力招手中)大家都過得好嗎?看到小愛就知道我又要來說說我的私房菜了,話說最近小愛在狂做麵食料理,原因無他!因為小野妞最近超愛吃麵的說,還好家裡搞了一台九陽多功能製麵機,操作簡單,好拆好洗,而且從麵粉跟水倒下去,一直到麵條製作完成,只花了20分鐘的時間耶!真的是咻一下!!就有新鮮又營養的麵條可以煮咧,剛好中午時間太陽大又熱就來煮個涼麵吧,廢話不多說,來看看小愛怎麼做出,讓小野妞吃到連湯匙都啃下去的,營養三色菠菜涼麵吧。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最近小愛家都被感冒病菌給侵襲了,前前後後搞了快一個禮拜才都全部痊癒,所以我最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上來看看好朋友,每次電腦一開機椅子都還沒有坐熱,小野妞就因為鼻子不通起來哭鬧,不然就是尿濕了不舒服起來哭哭,就這樣我電腦開開關關的啥事也沒法做,乾脆關機睡覺去,好不容易大家都痊癒了,我就趕快煮鍋清燉牛肉湯讓全家人都補一下,當然小野妞也是煮鍋牛肉稀飯給她補一補囉。 

清燉牛肉湯料理教學028  

記得點繼續閱讀跟著看要怎麼做哦~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粉蒸肉料理教學食譜-江浙菜-特色菜-家常菜-宴客菜 


  今天小愛要來跟大家分享怎樣做出好吃的粉蒸肉,而且過程簡單又方便,很適合沒什麼時間準備飯菜的媽咪唷。還有還有,最近小愛超級忙碌的,導致好多好朋友的格子我都沒什麼時間去逛,還有好多留言我也都是拖個好幾天才能回覆完,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才好捏(裝一下可愛> o<) ,也感謝大家一直支持小愛的私房菜,愛你棉唷! 

江浙特色菜-粉蒸肉料理教學010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

  還記得小時候,小愛偷偷做的第一道料理就是煎荷包蛋,為什麼要偷偷做呢?因為以前在平常的日子裡,雞蛋都是大人才能吃的,不然就是給坐月子的姑姑們吃,我們這些小屁孩,每天都希望家裡養的雞多生點蛋,這樣我們才可以分到一顆荷包蛋吃,我還記得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有一年的小五暑假跟老哥一大早偷偷的跑到自己家的雞舍,去偷撿剛生下的雞蛋,兩個小鬼就趕快到廚房煎荷包蛋吃,那時候根本不知道油要放多少,也不知道火要多大多小,不管了!趕快煎了吃進肚子才實在啦!結果第一次煎蛋的經驗就是油爆的亂七八糟,蛋煎的又焦又乾的,不過還挺好吃的,想當然我們兩個的下場就是被奶奶狂罵了一頓,不過小孩子哪裡管這麼多啊,反正已經吃到肚子裡了,被罵就罵吧,只是之後還想偷撿蛋就沒門囉,因為奶奶都比我們更早就起床在等雞下蛋了啦;唉阿啊!鬼扯這麼多,其實今天是步拉翔要表演水煎荷包蛋的說,客官就跟我一起來看步拉翔是怎麼用水來煎荷包蛋的唷。

水煎荷包蛋005

雷老師:嗯~這荷包蛋煎的外酥內嫩,相當有水準...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四川特色菜-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因為我們這一家超級愛吃蛋,所以我今天也要很速度的介紹一下我最近做的川菜紹子烘蛋;小愛的冰箱裡永遠都會有好幾顆蛋蛋,原因就是我們家太愛吃蛋了,每次只要剩下4顆以下,就會請步拉翔下課順便幫我買個10顆補上,因為我早上一定要吃一顆蛋,這樣我就不會頭暈心情差(怕會因為這樣而亂打小孩...很恐怖滴)不知道有沒人的症頭跟我一樣,難道!難道!這是告訴我即將要步入更年期的症狀,哈!當然這是沒可能的帶幾,小愛還在想像哪天我也要成為美魔女耶!(自己在開心的幻想中)唉阿!好久都沒有鬼扯一下了,最近超忙碌的搞得我每次發文都要非常速度,原因無它,因為小野妞晚上都會起床尿尿外加點名...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雷老師:別再讓她鬼扯下去了,我們趕快來看美美的成品跟做法吧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生氣!不知道哪裡來的一堆螞蟻搞得我一把火,還給我在家生了一大窩小螞蟻,真的是太誇張了,廚房就算清理的再乾淨也還是會看見一堆螞蟻,討厭的是還在我的滾筒洗衣機的面板裡爬阿爬的,慘了!家裡之前做的螞蟻藥都被它們吃光了,這次乾脆來DIY做個三效合一的特效藥,務必藉此機會把老鼠蟑螂螞蟻等問題一次搞定,全都殺光光!GO~GO~GO~

夢遊幻鏡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Flash動畫設計工作室 | KUSO惡搞分享

雷老師:這三效合一的超級特效藥非常有用的哦,保證讓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

  最近好想吃香煎豆腐,就買了好多盒雞蛋豆腐,可是我發現直接乾煎,弄好之後豆腐裡面的口感都不夠水嫩,所以就異想天開的用了我最常用的混合粉去炸,沒想到這樣拿去煮成紅燒豆腐,口感意外的水嫩又好吃耶,當天晚上我們一家子又殺了不少碗白飯呢;那麼今天就破天荒地不鬼扯,先來看看成品吧。

紅燒雞蛋豆腐023

看起來又是一道很下飯的菜呢~趕快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之前有朋友問小愛,都給小野妞吃什麼啊?養得這麼健壯,其實小愛最懶惰了,七個月才給她吃麥精,吃了快一個月,一直到有一天小野妞便便的時候突然大哭,而且便出來的還帶血!嚇得我當天趕快把冰箱的雞腿骨給剔下來,開始自己燉湯煮稀飯小野妞吃,後來想想其實步拉翔當初是到一歲多才開始吃稀飯的,而且還是醫生提醒說:該給他吃副食品了,不能只喝牛奶囉,我才開始煮稀飯的;看了好多格友媽媽都好賢慧喔,小愛真的要檢討了,但是我也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煮,所以就利用電鍋果汁機,來做適合6個月以上嬰幼兒吃的【懶人馬鈴薯雞茸粥】。

小野妞10個月囉

雷老師:還不是我一直叫妳去煮...才開始動起來的...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小愛開始認真學做菜是最近這半年的事而已,一開始做的菜都被中華炒鍋全包了,可是家裡有一堆鍋具,我就很好奇的每個鍋子都拿來試驗一下,卻發現原來只要選對鍋子,做出來的菜都有加分的效果,還可以省下不少瓦斯費唷,像我們一家五口幾乎天天開伙,常常燉煮,一開始一桶20公斤的瓦斯差不多個二月換一桶,現在幾乎都是快四個月換一桶(不含洗澡,因為我家有裝太陽能),所以只要選對鍋子做料理,連瓦斯的摳摳也不用支出這麼多了,所以很開心的想要跟大家分享這個訊息。

瓦斯桶的故事

雷老師:哇...這瓦斯行員工好帥氣喔...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蔥燒子排-蔥燒子排江浙菜-蔥燒子排家常菜-蔥燒子排食譜教學

 

前幾天趁著雷老師休假,想說好市多南崁店新開幕要來去走走,走進賣場真的是!一整個擁擠阿,只有一個樓層又一堆人擠在一起,腳後跟還一直被別人的推車撞,只好趕快買買我要敗的東西,快快的結帳回家去,這都是小愛的碎碎念,大家看看就好囉。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6

今天的主題當然是小愛又出好菜了,記得以前雷老師的奶奶還在的時候,常常會煮這道蔥燒子排給我們吃,到現在小愛還是好懷念那滋味喔,這麼多年了,每次想到這都會有點小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向奶奶多學點手藝呢?所以好多菜我只能憑著吃過感覺來想像菜的做法了,現在就跟著小愛一起來做好吃的蔥燒子排吧。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

木酢液-木酢液用途-木酢液寵物-木酢液討論 

小愛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很好用的東西,前陣子有格友問我什麼是木酢液?因為木酢液的用途實在太廣泛了,可使用在與人的皮膚病等方面,也可使用在植物居家環境以及杜絕蚊子蟑螂等害蟲方面,所以乾脆寫一篇分享文,讓大家也可以了解木酢液是什麼東西?

木酢液-木酢液用途-木酢液寵物-木酢液討論 

雷老師:這可不是工商服務文哦~真的是很單純的使用心得...並不是強調有甚麼療效之類的。

 

文章標籤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