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在開始之前,先容小編我在此對大家深深的一鞠躬,本來預定每個禮拜會放兩篇教學文,並總計要更新部落格3~4次,但卻常常因為些工作上的私人因素搞得我言而無信,真是深深覺得對不起支持我的網友們;因此做為補償,特地在這回拿出我的私人消暑料理絕活,來讓大家在這個炎熱的夏季可以吃得安心、健康又消暑,而且只要搭配良好的飲食計畫優格還能讓你瘦的健康&減肥零負擔;至於拖稿的事...我會抽空持續補上的,但礙於有前車之鑒的關係,所以小編我實在無法給大家確定的答覆,不過最近會確實維持更新進度的 (因為稍微有空一點了),喜歡我部落格的還請多多支持與訂閱,只有加入訂閱才能在最快速度得知我的更新哦。


連大雄看了都想吃~

這就是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水果優格哦,我酷愛吃芒果口味的,超~級好吃的哦~




開始前還是依照慣例的先教大家一些觀念,在市售的產品中,固態的yogurt稱為優格,液態的則稱為優酪乳,但不論是優格、酸乳、酸乳酪、優酪乳大多都還是指yogurt;由於優格來自牛奶,所以牛奶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它當然也都具備,但卻因為轉換過程的關係,導致牛奶裡面對於部分人容易造成不適的乳醣消失了,也因此就算是平常喝牛奶過敏拉肚子的也能放心的大快朵頤,又因乳酸菌的作用,優格所含的維生素B群更多,而且酪蛋白、脂肪也被分解成較小的分子,更易被人體吸收

大雄不要急啦,介紹完就給你吃~

另外,多吃優格更可以抑制腸道中的的壞菌、增生益菌,重整腸道消化功能,還能促進腸道蠕動,可以預防或改善便秘 (真是女性朋友們的福音啊);至於優格中所含的菌叢,到目前為止,有A、B、C這三種菌被證實能有相當的比例通過胃酸的考驗而到達大腸;甚至能有效改善孕婦的脹氣、腹悶、食欲不佳以及孕吐的現象 (小愛現在懷孕4個多月,天天都在吃呢,胃口好的很,孕吐跟她簡直無緣)

 

優格還有降低膽固醇、強化免疫系統的功效,又由於乳酸菌在人體代謝後所產生的乳酸,有助於維持女性陰道在較低的酸鹼度之下,所以吃優格可以減少有害病原菌的滋長有效預防陰道感染,因此就算是夏天也不用擔心悶壞囉。 

最後要切記,雖然優格有如此多的好處,但它畢竟是牛奶轉化的高營養濃縮食品,也確實不宜飲用過度,避免攝取過多熱量、蛋白質 (別忘了牛奶是具有高營養價值的食品),因此只要在早上空腹及睡前各飲用一小杯 (大約馬克杯那種,240cc左右) 就已經足夠。

 

PS:優格是一種單獨吃營養價值也很高的健康食品,但由於優格本身較缺乏維生素C,所以我才會推薦搭配水果來料理,因此想靠此維持身材或注重健康的朋友,平常要記得多搭配水果食用,這樣才能使營養更完美,也能讓口感更好。

 

 


 

 

林林種種介紹了這麼多,相信大家都已經躍躍欲試了,那我們就照著下面的圖文教學準備好材料,並快速做好這美味的優格吧~

 

要準備的材料:

1.家庭號鮮奶一大桶,要不要買零脂肪或低脂的都隨便 (依你們喜歡的品牌買就好,我目前使用過感覺最好的是瑞穗,並沒有廣告成分,只是個人感覺)

2.統一AB優酪乳一小罐 (這品牌也隨個人,我選AB只是因為他有雷特氏B菌),要不要買無糖的也隨便 (只要有150~200CC就夠了,不用買太大罐,加太多做出來會很酸)

 好~沒了,材料就只要這兩樣,很少吧!想加水果一起吃就看各人喜好去準備點喜歡的水果來加就好,下面要繼續說製作方法囉~

 

把準備好的鮮奶倒入鍋內

 


 

步驟1:將鮮奶倒入到可加熱的容器中~

我個人是用這種電鍋用的鍋子



步驟2:將鮮奶加熱到大約攝氏45度左右即可停止加熱~(溫度太高益生菌會死光光,就做不起來囉~)


步驟3:停止加熱後,當鮮奶降溫至攝氏42~45度之間時,將優酪乳加入並稍微攪拌一下~


步驟4:將容器上方覆蓋一層保鮮膜,並確實密封別讓它透氣~

仔細看,我有包保鮮膜,不過包太好了,很難看出來~



步驟5:盡可能維持住它的溫度,看要拿大毛巾或棉被包住都可以 (夏天因為溫度夠高,所以這步驟就可以免了)

我冬天會利用電鍋隔水保溫~



(我冬天的時候會利用電鍋的保溫來維持,但切記不可蓋上鍋蓋,免得好菌死光光;因為在冬天未蓋鍋蓋的保溫大約只有38~42度左右,但蓋上鍋蓋就會躍升為55~65度)

插電使用保溫,但鍋蓋不能蓋上哦



步驟6:靜置5~8小時即可完成~ (看天氣是否夠炎熱,如果環境溫度太低,有時候甚至得從中午做好後放到隔天)

優格大功告成~



瑞穗做出來的外觀與口感俱佳,不酸不膩,也不會有粉粉的感覺~

有沒有很像豆花呢~



像這家的鮮奶做出來就有點無法凝結的感覺,粉狀感很嚴重 = =

不同牌子的鮮奶做出來的感覺會不一樣~



水參太多的鮮奶做出來就會像這樣...多餘的水一大堆~"~

水參太多的鮮奶做出來就會像這樣...多餘的水一大堆~"~


PS:因為我很怕死的關係,因此以上那些做出來成果不大好的鮮奶品牌我就不提了...真的想知道就請寫信來問或用隱密回響來詢問吧,免得小編我被這些知名大廠告...雖說人在江湖混,哪有不中槍的道哩,但這點還請大家多多體諒,哈哈~


有心的話還可以做些草莓果汁果醬淋進去也是一絕哦~

DSC08605013_調整大小.JPG


真的有做好的話,口感是很綿密的,而且只有略微的酸甜,太酸或口感太差都不算成功,但營養價值依舊不變,這就是優格的好處~

DSC08606014_調整大小.JPG


什麼?不會做草莓果汁果醬?那就留到下次再教吧~

DSC08607015_調整大小.JPG  

礙於篇幅的關係,今天的教學就到此為止囉,有關草莓的問題,就留到我下次的【食譜】簡易『草莓冰淇淋』製作方法中再順便教大家怎麼做吧,最後在下面順道附帶較為完整的優格好處資料,自認為是好男人的一定要做給老婆女友吃吃看哦~保證她會愛死你的~

媽媽也可以做給家人吃來補充營養,並維持健康與曼妙的身材哦~


看我兒子吃得多開心~~

天啊~吃像好看點啊~

多麼自然不做作的表情啊~還不快來做做看~

這個夏天他跟小愛幾乎天天都在吃~

喜歡或覺得有幫助的朋友們請不要吝嗇幫我按個推薦上專欄哦~~

 

 

 


 

 

服用優格好處多多


優格、酸乳酪所提供益生菌的功效 


早在1900年,諾貝爾獎得主 E.Metchnikoff 便提出了益菌對人體的益處。

當時,他發覺保加利亞人比其他民族活得更健康長壽,而他認為這歸功於保加利亞人經常攝食含有益菌的發酵乳製品。

現今,許多科學研究和臨床試驗結果亦証實,益菌對人體健康有數之不盡的益處。


人體需要益菌以維持健康與活力,此外,要擁有透哲無瑕的容顏、狀態極佳的消化機能、更強的抵抗力降低罹患結腸癌乳癌的風險,都少不了益菌


人體腸道本身就有多達一仟億的細菌 - 數量之多已超出我們全身的細胞量!要是這些棲居腸子裡的細菌當中,有 80% 是益生菌和少過 20% 的害菌,實在最理想不過。只可惜,大多數人的情形往往並非這麼理想。
害菌過量繁殖而引致的一些常見症狀包括: 便秘膽固醇量不斷上升、頭痛腹脹腹瀉體臭口臭白帶食物不耐症過敏等等。
研究及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益生菌有助於:
增強人體抵抗力


你可知道,人體的免疫功能有 70% 是在小腸內進行。益生菌的作用就好比腸道裡的監督者,負責激活巨噬細胞淋巴細胞,使這些白血球能發揮作用,攻擊和消滅致病細菌

益生菌還能生產好幾種天然抗生素抑製致病害菌的生長。


 


緩解食物不耐症及過敏症狀


害菌會依附在腸壁上,形成一種被稱為"滲漏的腸道"之狀況。

一旦出現這種情況,腸道襯層裡的那些通常只能讓營養素穿過的篩網狀小孔就會擴大。如此一來就造成更大的分子(包括未完全被消化的食物)滲進體內循環的血液中,而免疫系統就會向這些體積較大的分子發動攻勢,導致食物不耐症,甚至過敏症狀

這種情況也加重了免疫系統的負荷,造成免疫系統無法集中力量對抗其他嚴重的外來侵害。

 

 

減低罹患癌症的風險

肝臟能約束及中和毒素,以便把毒素排除。不過,腸道內的害菌卻有能力解開束縛,使毒素被釋散及再次摻入血液中。

這種情形會導致癌症的形成 - 不僅會導致結腸癌,還會引致乳癌

幸好,益菌能防止害菌解開束縛,並有助於中和毒素代謝物

此外,益生菌還能生產丁酸,幫助消減由膳食亞硝按(含於加工肉類或腸道自然生產)所致的癌變

 

 

 

促進消化及營養吸收

良好的消化吸收機能是煥發健康活力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途徑。

益生菌能幫助人體從所攝食的各種食物中盡享其益。

益生菌能清理微絨毛(小腸內腔上的指狀突起)之間的空間,這麼一來便能增進各種食物營養素(例如維他命、礦物質和氨基酸)的吸收。腸道內的益菌群不僅能促進消化和吸收,還能幫助抑制脹氣胃氣脹。 

 

 

 


降減膽固醇量

只要有足夠的數量,益生菌亦能幫助抑制過量膽固醇生成,並將膽固醇代謝為能量及加以分解,以便更容易予以清除及排出體外。

此過程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量

益生菌還能將膽鹽進一步加以分解,以降減血液中的膽固醇量

 

 

 


令肌膚透哲、容顏健康

雙眼缺乏明亮光澤肌膚失去彈性頭髮暗淡無光臉上皺紋密佈等等跡象,在顯示身體正缺少益生菌

健全的排泄系統是保持健康美顏的絕對要素,而益生菌正能促進排便,使體內廢物更妥善地被排除。

腸道一旦恢復健康,身體的外在自然容光煥發,各種皮膚問題,例如濕疹皮膚發炎暗瘡斑疹也隨之消失。 

 

 

 

其他效益:

1.抗防酵母菌過量繁殖及使女性免受白帶困擾

2.合成重要維他命,例如維他命B和K.

3.促進鈣質吸收預防骨骼疏鬆或骨骼脆弱


 

你是否真正需要益生菌補給品?

抗生素往往會不分青紅皂白地把體內益菌害菌一並殺滅。

每當你服食醫生處方的抗生素時,你也需服食益生菌,以抵消對消化系統的負作用。

飲用經過氯處理的食水、碳酸化飲品咖啡、進食肉類和含有抗生素家禽、攝食加工食品高脂高蛋白質飲食低纖維攝食量、服食解酸藥以及生活緊張忙碌等等因素都足以破壞腸道內的益菌

因此,要全面擁有容光照人健康煥發的身體,你就應該每日服食益生菌補給品。

 

 

最後提醒大家,做好了要記得裝入能密封的容器裡,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哦~

DSC08531003_調整大小.JPG

保存期限大約是7~10天,所以最好在7天內吃完哦~ (也可拿快過期的鮮奶來做,做好後一樣可以多放7天)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