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北部,昨晚的蘇拉颱風真的有猛到,因為住在鄉下,四邊都是稻田,那強風吹來,慘阿 ! 住家後面的芭蕉葉都被吹斷了@@~一整個晚上狂風豪雨的,真的很恐怖。風大雨大的也不敢去買菜,還好家裡一直有個習慣,只要去賣場一定會買 8 ~ 10個洋蔥存放在冰箱裡,還有一些紅蘿蔔,馬鈴薯的,也會買一些雞胸肉存放在冷凍庫,已備不時之需捏。

  台灣的風災這麼多,只要颱風菜就漲的亂七八糟的,這時候存糧就派上用場囉,把這些存糧搞一搞就是一盤香噴噴的咖哩飯咧! 想到每次亞大廚在做咖哩飯的時候,我都是在旁邊切菜兼跑腿的小幫手,從來都沒有自己煮過,這次也是小愛第一次全程自己動手煮咖哩飯,還真的很給他緊張咧!廢話不多說,來一起搞吧!不~不~不~筆誤~筆誤~是一起來做咖哩飯啦~~~~
0623wow01s


材料當然就是: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雞胸肉,還有奶油。~就醬~    

所有食材都切成丁狀備用
咖哩飯教學016
雞胸肉要用,醬油,醬油膏,米酒,糖,胡椒粉,先醃過唷~



來囉!把奶油放鍋裡熱一下,就放洋蔥下去炒,一直炒到洋蔥變軟又香香的
咖哩飯教學017



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翻炒一下
咖哩飯教學018



就可以換到燉鍋燉囉!放進燉鍋大火滾就轉小火燉一小時
咖哩飯教學020
這些材料我加了 1300cc 的水,看個人喜好增減水量唷!



這時候也沒有閒著唷!把醃好的雞胸肉,下油鍋大火翻一下就把火關掉,用餘溫把肉悶熟,瀝油備用捏
咖哩飯教學021

咖哩飯教學022



咻一下!一小時到了,加咖哩塊囉,一次不要加太大塊,我是在摳屎口買的業務用大塊咖哩,慢慢加,只要自己覺得好吃就不要加了
咖哩飯教學023



最後再把雞胸肉加進來唷
咖哩飯教學024



喜歡的話,可以煎個荷包蛋上面撒點七味粉唷!讚的啦!
咖哩飯教學025
噹噹噹!~小愛的簡易爪哇咖哩上菜囉~



還有!還有!紅蘿蔔皮不要丟掉唷!我家的哈魯和卡娜可是很愛的呢。



一開始給卡娜吃紅蘿蔔皮牠的臉是這樣的!
DSC_0855



現在卡娜學會大和撫子風的等待方式了~因為紅蘿蔔皮好吃的捏~
DSC00012



臭哈魯也在等待好吃的紅蘿蔔皮!
DSC09983



再來就是兩隻呆呆狗一起等囉!
DSC09992



因為牠們吃得太快了!照片都有點模糊了說~臭哈魯的表情,很是嚇人耶!
DSC09993  



這次蘇拉怪颱造成很多地方都淹水了,小野妞虔誠的祈禱大家都平安無事唷!
DSC_0860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