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難得今天晚上雷老蘇聯成沒有課,晚上9點多就拖著他去市區買好久都沒吃到的鹽酥雞(鹹酥雞),一整個超開心的說,小愛因為太久沒吃所以買了三份,看到滿滿的肉,超爽的,想到等等回家就可以邊看海賊王邊嗑鹽酥雞(鹹酥雞),肚子又開始餓起來了,快快快~一直催促著雷老蘇,擺好小桌,拉開電視的小門,還要擺好大同寶寶,開動囉。
大同寶寶
雷老師:哇~看起來不怎樣的東西原來這麼值錢啊~ 

後面還有哦~請記得點繼續閱讀...



掯!我跟雷老蘇異口同聲的吐出這個字...
掯!
雷老師:只有你說而已...我可沒說哦 = =+ (裝氣質)


鹽酥雞(鹹酥雞)是怎樣啊,前兩次買明明還不錯吃阿,怎麼今天差這麼多,沒骨頭的幾乎都是粉,有骨頭的根本沒肉,壓根只有骨頭就算了...還一整個油膩膩的,雖然鹽酥雞(鹹酥雞)就是要油才香,氣得我動畫也看不下去了,走!雷老蘇問走去哪?我要自己去樓下廚房做(鹹酥雞)鹽酥雞啦,生氣!
雞骨頭
雷老師:這真是藝術滿點的骨頭拼圖...



 


客官阿!鹽酥雞(鹹酥雞)的材料很簡單唷!家裡只要有雞胸肉跟九層塔就可以搞定了~


先來說說雞胸肉要怎麼醃才會好吃唷
鹹酥雞食譜教學

 

    

醃料準備:蔥、薑、蒜頭、五香粉、醬油膏、水、米酒、砂糖、椒鹽粉
鹹酥雞食譜教學

 


沾粉就是小愛最常用的混合粉,在來米粉加地瓜粉1:1
鹹酥雞食譜教學

 


丟一個小肉下去馬上浮起來~油溫就已經是高溫了
鹹酥雞食譜教學



可以開始炸囉
鹹酥雞食譜教學



大概算一下,炸一分鐘就先撈起來(這時用大火炸),不要關火,等個10秒左右,再倒下去回炸(這時用中火炸)
鹹酥雞食譜教學



肉再炸個30秒左右就可以放九層塔囉,火先不要關
鹹酥雞食譜教學



這是第一回,我把九層塔放油鍋蓋起來炸,炸一下就好,馬上就要撈起來了,撈起來之後,就要趁熱撒上胡椒鹽喔~
鹹酥雞食譜教學

   


第二回炸的時候,把肉都放在漏勺上,加上九層塔
鹹酥雞食譜教學



第二回用淋油的方式,因為我鍋小沒法整個放下去
鹹酥雞食譜教學

  


各位貴賓來看看!這盤鹹酥雞,有沒有專業的FU呢?第一回炸的吃起來 一點都不會油膩耶 !
鹹酥雞食譜教學



這是第二回炸出來的樣子 ,九層塔比較好吃,但是這樣比較油
鹹酥雞食譜教學



小愛偷咬了一口,太好粗了,看看那嫩嫩的肉,還有肉汁流出來耶!
鹹酥雞食譜教學


小愛的建議:

1. 雞胸肉先切成條狀再切成一口吃的大小,不要切太大喔(大概是大拇指的一個指節大小),不然外面都炸乾了,肉都還不會熟。

2. 醃好後,可以放冰箱一個晚上,味道會更香。


小愛的食後感言:唉阿~光顧著拍拍,九層塔炸太久了,有點可惜,不過鹹酥雞就因為多了二次回炸的程序,吃起來外脆內軟,還帶有肉汁,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油膩超級好吃的,第一次試做鹽酥雞(鹹酥雞)大成功~耶~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