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酢液-木酢液用途-木酢液寵物-木酢液討論 

小愛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個很好用的東西,前陣子有格友問我什麼是木酢液?因為木酢液的用途實在太廣泛了,可使用在與人的皮膚病等方面,也可使用在植物居家環境以及杜絕蚊子蟑螂等害蟲方面,所以乾脆寫一篇分享文,讓大家也可以了解木酢液是什麼東西?

木酢液-木酢液用途-木酢液寵物-木酢液討論 

雷老師:這可不是工商服務文哦~真的是很單純的使用心得...並不是強調有甚麼療效之類的。

 

 

一開始會買木酢液是因為家裡的兩隻柴柴的尿味始終清不乾淨,所以雷老師就到寵物店找可以除臭的產品,選了一瓶木酢液買回家試試看,可是因為只有330ml,加上一開始我沒去注意要稀釋多少比例等問題,所以很快就被我用完了,後來就看網路上一堆人瘋狂的團購買木酢液,我也跟著買了一瓶,可是很奇怪,我一噴就覺得頭好暈,而且這味道好刺鼻,一整個不舒服,後來雷老師就去查了一下,發現後來買的木酢液在成分中出現了些奇妙的物質...例如甲醇(酒精)丙酸(防腐劑)(google搜尋的結果是化工原料?)...結果查證了一下日本那邊的說法是...在木酢液生產的過程中,原本就會因為種種的自然因素而產生這些成分,所以應該只是我個人用不習慣而已,並不是這家有問題(特此澄清)

 

木酢液-木酢液用途-木酢液寵物-木酢液討論

 

 

估狗一下發現第一次買到的木酢液,就是用木材與稻穀做的純精製木酢液

木酢液-木酢液用途-木酢液寵物-木酢液討論 

我買的是哪一家的就不寫了,以免最大的那一家一直來留言投訴+打電話來亂

 

 

二話不說繼續購買一大罐4公升桶裝的木酢液,大罐的用卡固啦。

木酢液-木酢液用途-木酢液寵物-木酢液討論

 

 

 

打開的瞬間會聞到一股"烏梅味"好舒服(可能也有人會不喜歡,畢竟感官的東西很難說...),不會讓我頭暈,且照著下圖的稀釋比例使用的話,可說是真的很耐用。

木酢液-木酢液用途-木酢液寵物-木酢液討論

雷老師:這鬼東西的用途還真是挺廣泛的,最早其實是從日本開始流行起來的呢~

 

 


 

以下是小愛與家人使用木酢液的心得以及用途,不做任何療效上的保證,而且可能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如果格友在使用上有不舒服請趕快停止使用。

 

1. 因為有養寵物兔子...所以舉凡家裡的家具,地板,窗簾,衣櫥,鞋櫃,廚房,小愛都用木酢液擦拭以及噴的方式清除環境異味 (除臭)

(比方說...我會先把拖把浸泡在稀釋木酢液中一段時間,然後拿出來拖個兩次地以清除地板的異味消毒殺菌,如果環境中仍然有異味,就再噴一點稀釋後的木酢液,噴完後會有淡淡的烏梅味,且家中小朋友以及寵物帶來的屎尿異味也會慢慢地消失,最後會連烏梅味也消失,整個房間就只剩下清新的氣味,如果格友們有興趣可以自行估狗一下唷。)

 

2. 家裡的柴柴每天出門玩以前,都會先噴一噴全身,這樣跳蚤蚊子都比較不會靠近牠們。

 

3. 小愛如果沒空或是一直下雨,就會用稀釋木酢液噴他們全身再用乾布擦一擦,來達到清潔的效果捏,而且毛皮也會亮亮的呢。

 

4. 夏天怕蚊子咬,稀釋一小瓶帶出門,噴身上可以當防蚊液,小野妞也可以噴。

(小愛最近才發現外面賣的防蚊液,很多是環境用藥,等於我之前都把殺蟲劑往身上噴耶,見鬼的可怕,那些廠商真的很沒良心耶。)

 

5. 步拉翔的房間靠窗戶,也是往紗窗上噴一噴,這樣蟲子比較不會靠近。

 

6. 如果晚上怕蚊子偷咬小野妞,睡前會先把房間整個噴過,讓蚊子不敢靠近,如果還是不幸被咬了,木酢液真的很好用,一比一的稀釋過,擦在小野妞被咬的地方,本來紅腫的地方會慢慢消退,想到就擦一下,慢慢的會消腫,也可達到止癢的效果;有一次小野妞被蚊子咬腳底板,氣得她晚上不睡覺一直坐起來抓腳底板,我也是用木酢液一直幫她擦,一小時內連擦個幾次,之後就好睡到天亮了。

(個人與家人的體質上擦了覺得有用,這部分是純粹心得,在此不做任何療效上的保證,想用在皮膚上請先諮詢過醫師的意見)

 

7. 還有小愛懷孕那陣子腳汗很多,下了班都好臭,除了換穿上五指襪之外,每天要穿鞋前都會先拿稀釋木酢液噴一下鞋內再穿鞋,很厲害,回家後腳也沒這麼臭了,如果腳有點癢癢還可以用熱水稀釋木酢液泡腳,泡完腳ㄚ就不會這麼癢,挺好用的捏。

(個人的體質上覺得有用,這部分是純粹心得,在此不做任何療效上的保證,想用在皮膚上請先諮詢過醫師的意見)

 

8. 小野妞的環保尿布每次洗也是加了些木酢液一起洗,連同我們的衣服,襪子,床單也都有加,洗完都是烏梅味,但是乾了之後就完全沒味道了,不管是尿布的騷味還是其他異味都跟著消失了,很讚!

(我連小野妞的玩具也是用稀釋木酢液擦洗。)

 

9. 還有每次天氣不好濕氣重,小野妞都容易皮膚癢起疹子,我也是用木酢液噴一下癢癢的地方,這樣晚上就可以止癢,也會很好睡呢。

(個人與家人的體質上擦了覺得有用,這部分是純粹心得,在此不做任何療效上的保證,想用在皮膚上請先諮詢過醫師的意見)

 

10.如果雷老師臉上長痘痘就先噴在我手上,再擦臉上的痘痘,只要不是太頑固的痘痘,通常第二天就消一大半了。

(個人與家人的體質上擦了覺得有用,這部分是純粹心得,在此不做任何療效上的保證,想用在皮膚上請先諮詢過醫師的意見)

 

11.還有一件小愛常做的事情,做完家事就會拿木酢液噴噴手、噴噴腳,或是洗完臉噴一噴,皮膚會很滑嫩耶,可是我一直很想照說明上寫的泡澡試試看,不過感覺這樣太奢侈了還是算囉。

(個人與家人的體質上擦了覺得有用,這部分是純粹心得,在此不做任何療效上的保證,想用在皮膚上請先諮詢過醫師的意見)

 

PS:如果還有任何美妙的用途,都歡迎在此提出來討論與分享哦~

 

本文同步發表於  http://imaginelens.com/archives/1088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