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燒子排-蔥燒子排江浙菜-蔥燒子排家常菜-蔥燒子排食譜教學

 

前幾天趁著雷老師休假,想說好市多南崁店新開幕要來去走走,走進賣場真的是!一整個擁擠阿,只有一個樓層又一堆人擠在一起,腳後跟還一直被別人的推車撞,只好趕快買買我要敗的東西,快快的結帳回家去,這都是小愛的碎碎念,大家看看就好囉。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6

今天的主題當然是小愛又出好菜了,記得以前雷老師的奶奶還在的時候,常常會煮這道蔥燒子排給我們吃,到現在小愛還是好懷念那滋味喔,這麼多年了,每次想到這都會有點小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向奶奶多學點手藝呢?所以好多菜我只能憑著吃過感覺來想像菜的做法了,現在就跟著小愛一起來做好吃的蔥燒子排吧。


    

 

來看看材料要準備那些食材:有 子排蔥段、 還有洋蔥(我忘了拍,真是要打屁屁了)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01

 

 

 

醃肉的材料有:米酒少許、醬油邊抓邊加,表面有點濕度就可以了、還有砂糖一小匙,砂糖要抓到融化唷。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03

 



平底鍋,乾鍋不放油 (只有不沾鍋才能不放油哦)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04

 



直接把子排放上去乾煎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05

 



四面都要煎的有點金黃色,燉出來才會又軟又嫩,而不是爛爛的唷。煎好就夾出來放旁邊備用。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06

 



起油鍋,爆香蒜頭囉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07

 



再加蔥段一起爆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08

 



最後放入洋蔥(獨門秘方,放了超好吃的),再加點米酒炒一炒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0

 



洋蔥炒到有點金黃色就可以加入子排了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1

 



翻炒一下就加水囉,慢慢加不要加太多,等等洋蔥燉了會出水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2

 



邊試味道邊加醬油,只有比平常吃的鹹一點就可以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3

 



再來加上冰糖,我是直接撒兩匙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4

 



味道都調好就可以直接換砂鍋燉了,要蓋起來燉唷,如果燉一半發現太油,可以加點蔥段一起燉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5

 



燉了一小時鏘!鏘!小愛的蔥燒子排上菜囉
蔥燒子排料理食譜教學16


  

小愛的食後感言:吃在嘴裡的肉一點也不柴,而且很嫩又Q,肉也不會爛爛的,吃起來甘甜甘甜的還有一點點酒香耶,加上洋蔥又燉的軟軟甜甜的,配上一大碗熱騰騰的飯,真的是人間美味阿。(最近我狂愛吃壽司米煮出來的飯,黏黏的好好吃耶)                     

小愛的建議:如果趕時間沒空等肉醃一晚,可以選用滷肉用的醬油,這樣放冰箱大概兩個小時就會入味了,但是不能醃太久喔,不然會太鹹了。

PS:小愛的料理使用的醬油都是去南北貨買的萬家香桶裝醬油,有分:淡色的(我都炒菜、燉肉或醃肉用),濃色的(我都拿來滷肉,還有緊急醃肉用)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