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親友的支持與鼓勵之下,老朽的PhotoImpact X3基礎教學網誌終於要開始撰寫了,不過工要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先在這教大家老朽的軟體偏好設定,請想學的務必跟著設定過,這樣才能確保每個看這篇教學文章的都能照著做出該有的效果。【有基礎的或是已經習慣自己的軟體偏好設定的請勿隨意更改,免得用不習慣來舉布條抗議= =】 

偏好設定調整:

步驟1:開啟左上角的【檔案】/【偏好設定】/【一般】。   

PhotoImpact X3簡易影像編輯20100329_0004.png

步驟2:在【PhotoImpact】選項中,由上往下依序將【度量單位】改為"像素",【建立品質】與【重新取樣方法】選為"Bicubic"(詳細翻譯就不解釋了,只要知道是最佳的意思),最後將【檢查友立網站間隔天數】取消勾選。(如下圖)

PhotoImpact X3簡易影像編輯20100412_0007.png 

步驟3:在【開啟與儲存】選項中,勾選【使用瀏覽管理員來開啟選項】,並設定【自動儲存時間間隔】= 30即可,太頻繁的儲存也容易把做錯的一併存下去,而且也耗資源。(如下圖)

PhotoImpact X3簡易影像編輯20100412_0009.png 

步驟4:在【開啟與儲存】選項下面的【GIF設定】中,核選【將每個畫格開啟成物件】,這樣對於以後編輯GIF檔案會比較方便。(如下圖)

PhotoImpact X3簡易影像編輯20100412_0011.png 

步驟5:在【開啟與儲存】選項下面的【PSD設定】中,核選【將每個圖層開啟成一個物件】,這樣對於以後編輯PSD檔案會比較方便。(如下圖)

PhotoImpact X3簡易影像編輯20100412_0012.png 

步驟6:在左邊【系統】的選項中,記得勾選【限制RAM的使用量】後並修改後方數值,最多只能占用到自己的實體記憶體容量的70~80%左右,不然這軟體在操作上很容易將記憶體耗光(記憶體容量大,不怕消耗的就開到2047吧)。(如下圖)

PhotoImpact X3簡易影像編輯20100412_0013.png 

步驟7:在【系統】選項下面的【顯示】中,設定【顯示器Y值】,利用上下鍵去做微調,記得將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拉遠看,這樣才能夠得出最接近一致的顏色(每個人的Y值都不盡相同)。(如下圖)

PhotoImpact X3簡易影像編輯20100412_0014.png 

如此一來基礎準備工作就算完畢了,當然前面也提到過了,這只是我個人的偏好設定習慣,不代表每個人都喜歡這樣,如果自己已經有基礎,且有使用上的習慣者請勿跟著操作,接下來會PO上的第二篇預計與簡易影像編輯有關,請期待哦^^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