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老朽將以往用PI製作的成品拿來公布與發表的地方,有很多都是預計之後會放上來做教學題材的,其中第一張照片已經PO過教學文了,至於之後大致上會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PO教學吧,不過...因為最近微軟要改新證照MCAS...所以得重考...再加上本身手上不時的有些案子會進來,所以實際上會多久PO一次教學文,實在不是很能肯定的給出個答案來,唯一可以保證的是一定會PO...所以有心的網友請麻煩密切注意一下這邊(能訂個RSS快報或在funp加個粉絲都是最好追蹤的方法)。

廢話不多說了~下面請大家一起看看這些簡易的作品吧^^

PS:有在funp加我最愛的朋友,我都會主動去將您的網站加最愛的,並會主動幫您推文;當然,有幫我推文的朋友也一樣,就算當下不認識你,我事後也會主動去加你做好友並幫您推文,網路就是團結力量大,凝聚幾條小河流的力量最後也會成大海。

【01】下面第一張圖片是由6張不同照片合併編修而成,主要是強調一些簡易的影像編修技巧用的,比方如何應用變形工具、漸層、遮罩模式以及各種選取技巧,最後還帶入了一些現成的百寶箱套件,製作方法已經有PO教學文了,有興趣的請點以下兩個連結。

小學生也能學會的PhotoImpact X3基礎教學(二) 簡易影像編輯【第一章】

小學生也能學會的PhotoImpact X3基礎教學(二) 簡易影像編輯【第二章】

01_簡易影像編修.jpg

【02】下面這張屬於無中生有的一項基礎技巧,主要是利用筆刷與百寶箱圖庫去編修出來的,最後再加點特效就行了,做好後可以送給女朋友當禮物哦^^

02_影像底圖繪製.jpg

【03】哦哦~這個心型鑲鑽的項鍊有難度哦,PI畢竟不是以無中生有為主的軟體,所以做這種東西其實很費工的,主要是運用了路徑繪圖工具、輪廓繪圖工具,以及濾鏡特效做出來的。(題外話,如果是用Photoshop就很簡單了,所以在此要強調這是用PI作的)

【教學】PhotoImpact 也能無中生有,做出浪漫鑲鑽項鍊

03_輪廓繪圖與自製印章.jpg

【04】下面這個最主要是強調PI也能做出可以帶著跑的物件,像圖中的放大鏡就是自己完成之後,可以很方便的去每張圖片再利用,技巧方面主要是以濾鏡應用與建立獨家資料庫為主。

04_濾鏡應用與建立獨家資料庫.jpg

【05】下面這個也是屬於無中生有的進階版,手續相當繁瑣,主要是利用進階路徑編輯效果以及材質設定部分調整出來的,如果能學會就證明你的PI在無中生有方面有非凡的功力。

05_進階路徑編輯與材質設定.jpg

【06】重點來囉~PI在補間動畫方面也是很有一套的哦,下面這個看起來炙熱的火焰效果,其實多半來自於百寶箱哦...對了,忘了說,這張圖也是無中生有的哦,很純粹的利用白紙一張做出來的。

06_補間動畫(百寶箱特效).GIF

【07】動畫重點之二~這是屬於逐格動畫的部分,下面這個看起來生動的彩虹以及下雨效果,多半還是來自於百寶箱...不要懷疑,都只是利用PI作的而已。

07_逐格動畫(百寶箱特效).gif

【08】這煙火也是百寶箱動畫特效之一哦,不過為了讓他增加點難度...有沒有發現這張照片的亮度會隨著煙火的綻放而改變?而且還會隨著煙火炸開的範圍變化呢。(不過老實說...好像調的太亮了= = 有點太超過的感覺XD)

煙火_已壓縮.gif 

【09】下面這個也是屬於逐格動畫的效果,與上面不同的地方在於...這是利用影像編修出來的逐格動畫,也就是較傳統的逐格動畫...其實一開始牠只是張不會動的一般小狗照片。

08_逐格動畫(影像編修).gif

【10】下面這個栩栩如生的流水動畫,一開始也是張不會動的一般風景照片,會有現在這效果其實也是靠逐格動畫呈現的,裡面包含了PI的影像編修以及RG的軟體應用...RG是甚麼??不是說這篇是以PI為主嗎?放心吧~以後會說到的,而且跟PI脫不了關係,這邊先賣個關子吧。

09_逐格動畫(軟體應用).gif

【11】其實有點功力的朋友一看就會知道下面這個地球儀動畫...是我偷懶了 = = 正常來說逐格動畫最少也要有12張圖片組合看起來才會稍順...24是標準...可是我在這裡面只用了8張,只因為我懶~哈哈...不過為了彌補我懶的缺點,我刻意將地球儀做出透明化的效果,好讓大家可以看到正在背面轉動的世界地圖;聰明的你猜到了嗎?這動畫一開始其實只是一張再普通不過的世界地圖照片哦。

10_逐格動畫(快速指令應用).gif 

 


 

 

目前個人的作品大致上就這樣,有些作品礙於是廠商發包的案件,在此就沒有特意放出來給大家參考,不過下面還是會把做出上面這些效果用的原始圖檔放上來給大家參考,有興趣自己試試看的可以留言,這裡可以把原稿用E-Mail或用MSN給你去試試^^

 

下面連續6張照片都是最上面第一項影像編修合成使用的原稿。  

建築.jpg

人群.jpg

遊行.jpg

小丑.jpg

猴子.jpg

男孩.jpg


這就是上面那個【04】放大鏡效果的原圖。

Flower.jpg


這張是【07】下雨的窗外有彩虹的那個動畫原稿

彩虹.jpg


這當然不用說是【08】煙火那張的原稿。

Night.jpg


這是【09】嘴巴會動的小狗原稿,本來只是個正常不會動的照片。

小狗.jpg


下面這個自然就是上面那張【10】栩栩如生流水動畫的原稿了,是的,你沒看錯,原稿其實動都不會動,流水也沒有像動畫那般的晶瑩剔透。

流水動畫.jpg


這就是【11】那個透明且會轉動的地球儀原稿囉,看到就會知道其實不好做了。 

世界地圖.jpg

該放的都放完了,該PO上來的教學都會慢慢PO上,等不及想自行練習的可以留言,或著是有哪個最想學的也可以留言,這邊當然也會將人氣最高的部分作為是否優先教學的參考依據,至於之後有新的作品也會慢慢放上並更新的,感謝各位朋友耐心收看^^

有想學的也敬請期待後續更新以及PO文^^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