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幾年開始,就常常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電話,有時候電話對面會突然傳來小孩的哭聲,然後就有個兇狠的大叔要我匯錢去給他,不然就會對我兒子怎樣又怎樣的,我通常接到這電話都會跟他說...你要多少我都會【燒】給你~千萬別對我還【沒出世】的兒子下毒手啊 = =+ 通常一聽完我的回答,對面就會傳來一陣不絕於耳的三字經臭罵,可說也奇怪,這時候的髒話怎聽起來特別受用,渾身都舒麻到骨子裡去了...難不成我有【M】的傾向嗎? (其實我兒子已經9歲了 ^^)

  好啦!又離題了,前面的敘說只是想跟大家說明現在的詐騙集團有多氾濫,而我們那些抓不到詐騙集團的英勇警察弟兄們,就聯合起來做了個【看得出來很認真,卻說不出有多好笑】的反詐騙宣導短片,片名叫做【詐騙人生】,裡面從歹徒到援交妹 (看起來像大媽) 所有角色,青一色都是警察去扮演的,真是讓我深深感到佩服,看著他們認真想演好的神情,讓我感受到台灣還是有警察願意正視詐騙集團氾濫的問題,閒話不多說,下面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以騙死天下人為己任、招搖撞騙我最會!」網路近來出現一部熱門片《詐騙人生》,融合電影《艋舺》、《無間道》及八點檔經典橋段,演員全是「正港」的波麗士大人,他們自編自導,還反串演出貌似「如花」援交妹,片長十八分鐘,網友熱烈討論,驚呼:「不去演戲太可惜啦!」

這部反詐騙短片,出自北市松山分局警員李文智(導演兼飾詐騙集團的「雞頭」)、黃建儒(副導兼飾臥底詐騙集團的「阿猴」)、陳盈宇(飾主持人「盛諸如」兼援交妹)、廖成彬(飾詐騙集團首腦「菲哥」)之手,四人集思廣益寫腳本,花十四個小時完成拍攝,笑說:「意外發現大家戲感十足!」

短片描述「猴菲雞(台語諧音「搞飛機」)」,用假檢警方式騙到兩千萬元,遭警方埋伏追捕,首腦「菲哥」落跑時,才知身邊的「阿猴」竟是臥底警察,拿槍抵著他的頭說:「我是警察!」破獲詐騙集團。主持人「盛諸如」仿戲劇《藍色蜘蛛網》說引言,還邊吃便當、舔飯粒,令人噴飯。



  反串演出援交妹的陳盈宇說,拍攝時剛好遇上附近育達商職放學,聽見學生妹圍觀直呼:「好噁心!」讓他尷尬得差點NG。導演李文智與副導黃建儒則是高中同學,他們說:「一般政令宣導太制式化,沒有人看,才以穿著汗衫、藍白拖鞋的詐騙集團做主角,要讓民眾留下印象。」

宣導短片:詐騙人生【上】 

宣導短片:詐騙人生【下】


  老實說...看完其實我笑不大出來,雖然是很有教育意義而且標新立異的宣導片,但只會讓我聯想到現在詐騙集團有多猖狂,足以讓我們這些受過許多專業訓練的員警通通【啞巴吃黃連】,不知道有多少老人家的畢生積蓄毀在這些人手上;所以我每次接到這種電話總會想辦法玩弄他們一翻或羞辱他們,不然真是難洩我心頭之恨,所以家中有老人家的千萬要小心,一定要記得提醒、叮嚀、再交代,並且要千囑咐、萬囑咐,接到任何要求去【ATM】做動作的電話,都要先打電話到給自己最親的家人詢問,免得白白把錢送給這些只想不勞而獲的廢物,自己卻在家暗自痛心疾首。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