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希斯簡易食譜教學又要開始囉~今天要說的是能帶給家人幸福的~

  義大利奶酪~氣味怡人又帶點淡淡的香草芬芳
  放進了嘴裡~略帶點彈牙的口感卻又入口即化
  滑入了胃裡~奶油的氣息卻不禁讓人意猶未盡

  最近天氣雖然有早晚溫差大的跡象,但還是有漸漸回溫的趨勢,於是我那每天都在學校玩到滿身大汗的兒子,近來常常跟我提到他想吃點心,我老婆眼看這機會不可放過,於是就跟著自己兒子一起凹我下廚。

  雖然一直推拖拉著說天氣還很涼,可最終還是雙拳難敵四手...所以,既然要做,就乾脆把我的做法跟配方一起教給大家吧!這樣,只要是來看過這篇文的朋友願意動手做,那絕對就可以品嘗到幸福的滋味哦^^

閒話不多說,下面就正式進入正題囉,首先需要大家準備好以下的材料:

A區:
動物性鮮奶油 = 370~380公克 (用電子秤較準,少許有誤差沒關係)
鮮奶     = 450公克 (用量杯的話100CC就=100公克)
細砂糖    = 60~70公克 (自己斟酌,喜歡吃甜最多放到70,平常少吃甜的放65就好)

B區:
吉利丁片 = 5片 (如果是用吉利丁粉的話,一片=2.5公克的粉)
冰開水  = 一碗

獨立一區:
香草粉 = 5公克

果凍或布丁的容器7~8個 (看大小大約像米的量杯就可以了)

DSC04330.JPG

 

 

1.首先,將吉利丁片徹底放到冰水中浸泡

DSC04334.JPG

 

 

2.將A區材料倒入鍋中,然後加熱至砂糖全部打散化開 (如下連環圖) (別煮滾哦)

DSC04339.JPG

DSC04341.JPG

DSC04345.JPG

 

 

3.將泡軟的吉利丁片拿起來用手將多餘的水份擠出

DSC04346.JPG

 

 

4.將泡軟又擠掉多餘水分的吉利丁以及香草粉放進A區的鍋中,攪和到它徹底融化

DSC04347.JPG

DSC04344.JPG

 

 

5.無須煮沸,攪拌均勻後即可熄火,並拿起來用細網或篩 子過濾掉一些細渣後放涼,即可倒入容器內放入冰箱冷藏^^
(冷藏大約8小時就可以享用囉)

DSC04639.JPG

 

 

6.覺得太單調或喜歡甜一點的,可以淋上點巧克力醬,更添風味

DSC04643.JPG

DSC04644.JPG

如何~真的簡單又好做吧!!但是保證好吃^^
我家人每次都吃到合不攏嘴,我兒子一天可以吃好幾杯呢= =
有機會就動手試試看吧!



 

 

最後有些地方要跟大家做個註解:


1.首先就是以上內容中的材料【鮮奶】,如果用巧克力鮮奶的話,就可以製作出很漂亮的【義大利風巧克力奶酪】
(巧克力鮮奶中的深咖啡色,會很自然的在倒出來時浮在最上層)

DSC04263.JPG

 

 

 

(很漂亮的感覺吧,吃起來也很好吃哦^^)

DSC04265.JPG

 

 

 

(不過我還是覺得原味較好吃~)

DSC04264.JPG

註解2.香草粉的部分,在做原味與巧克力口味時都正常添加可以增添風味。


註解3.原味中【香草】的配方,可以用果醬來替代,例如【橘子、草莓、藍莓】醬等等,製作時請將果醬與鮮奶拌勻(但香草粉就不要再加入了),其餘做法不變,只有砂糖的部分可以少放點,以免過甜。


註解4.如果沒有吉利丁片,只有吉利丁粉的話用法也是一樣哦,要先浸泡冰水等五分鐘,再把泡的膨脹起來的粉給它撈出來就可以放進熱鍋去攪拌了,不這樣做就化不開來,要切記。
(吉利丁粉2.5公克=吉利丁片x1)


最後希望各位都可以做出這簡單又能吃出幸福的甜點來哦^^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