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好多正妹寫信問我要如何把自己的照片修美美,好讓她PO上網用,於是我就籌畫了一系列的Photoshop美容教學,預計大約會有6~8個單元,因為這些教學內容我都是以基礎的編修方式進行,所以有很多可以應用的地方,絕對不只是針對美容而已...比方今天要做的【長腿妹妹教學】,在想要修飾其它景物的寬高時都可以使用,比方今天畫畫時不小心把人物的腿畫太短,或是想要朔造出電影中橡膠超人手腳拉長的形象等都適用,因此不管是正妹還是型男,只要你平常會拍照片來玩的都可以試著學看看哦;當然每個單元都會依照慣例用大量圖片以供參考,那麼首先就來看看此次範例的修改前修改後吧。

AB.jpg

如何呢?有看出差距嗎?修改前【Before】是個標準身材的妹妹,修改後【After】變成7頭身長腿妹妹,感覺突然像是模特兒了,而且想做到這樣的效果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而已,保證5分鐘就學得會,那麼下面就開始跟著一起來學習吧。

 

 

 

首先一樣是先執行Photoshop程式,然後開啟此次範例檔案,【點此可下載】,接著就是依照步驟與圖示來進行囉

1.先按下【CTRL+J】複製出一個一樣的新圖層,這是好習慣一定要養成
(因為背景圖層能做的特效很少,雖然這次的教學單元沒必要新增,但還是想讓大家養成習慣)

snap0793.jpg

2.依圖示把【檢視/靠齊】打勾

snap0794.jpg

3.接著選擇【檢視/新增參考線】

snap0795.jpg

4.依圖示,先把滑鼠遊標移在大腿上緣,然後參考XY軸的數值

snap0796.jpg

5.本圖範例是要做水平參考線,數值大約是990px

snap0797.jpg

6.參考線出來了,位置也OK就好

snap0798.jpg

7.依圖示選擇【矩形選取工具】

snap0799.jpg

8.設定依圖示,羽化數值要是0

snap0800.jpg

9.依圖框選矩形選取範圍

snap0801.jpg

10.按下CTRL+J,替新圖層命名

snap0804.jpg

11.點選【移動工具】,依圖示勾選【顯示變形控制】

snap0806.jpg

12.依圖示在新圖層上按下CTRL+左鍵,以框出選取區來

snap0808.jpg

13.用方向鍵控制,直接按方向鍵中的下方箭頭,來微調選取區到差不多的位置
(看你想要拉多長...這裡是以貼齊畫面底端做範例)

snap0809.jpg

14.選【矩形選取工具】,再依圖示選擇消去選取範圍功能

snap0810.jpg

15.將腳踝下方的區域都用上圖的工具來取消掉,結果會像下圖

snap0811.jpg

16.依圖示選回【移動工具】

snap0812.jpg

17.依圖示拖曳變形用方格至貼齊參考線
(直接用自由變型工具的話無法自動貼齊參考線,所以這裡是教大家用移動工具)

snap0814.jpg

18.變形完畢按下ENTER,接著依照圖示清除參考線

snap0816.jpg

19.依圖示取消勾選【顯示變形控制】

snap0818.jpg

20.長腿妹妹出現囉~有沒有覺得她身材變好了呢^^

0905031233ff2442324d3fd45f.jpg


 

這範例實際上做完後,眼尖的應該會發現,我做的腿會比較修長,因為我看只拉下面延長效果不夠突出,於是又反向讓她往上拉長了點,至於怎麼做?步驟跟方法我都教給你了,就自己試驗看看吧,真遇到甚麼困難再來跟大叔我反應就好,那麼今天這堂課就到此下課囉。

PS:這圖片的出處我也忘記是打哪來的...所以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立刻換下來的


不知不覺Photoshop美容技巧篇】這系列已經做到第5集了,不清楚前面或第一次看到的同學,等等可以點選我準備在下面的連結前往觀看...


【教學】只要5分鐘就能把腿變修長(Photoshop美容技巧1)

【教學】只要5分鐘就能幫妳雕塑出好身材(Photoshop美容技巧2)

【教學】如何自由變換照片中的服裝與景物色彩(Photoshop美容技巧3)

【教學】不用隱形眼鏡也能變成眼睛又大又閃亮的正妹或型男(Photoshop美容技巧4)

【教學】Photoshop修容面霜,輕輕一抹粉刺雀斑細紋全不見 (Photoshop美容技巧5)

 

覺得不錯的朋友煩請幫我推薦上專欄哦~不然留個迴響以茲鼓勵也不錯~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