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發表了【教學】如何自由變換照片中的服裝與景物色彩(Photoshop美容技巧3)這篇文章之後,有很多網友私底下來信跟我反應這招在風景上面好像不大適用,像是原本綠意盎然的樹林無法用這招變成秋意濃厚的場景,因為教學中講到的去背方式是以顏色範圍遮色片為基礎,這方法多半只適合用在畫面中色調明顯景物服裝上,太過複雜的場景用這種方式做出來會顯得極為不自然,所以現在我就來教大家一招,如何把風景中的季節隨意更換大絕招,而且是個超級簡單且新舊版都適用的方法,只有短短幾個步驟就能完成,開始前一樣先看下面的比較圖吧。

如何~下圖從原本綠意盎然的【Before】春夏季,一下子就轉變為將要入秋【After】的感覺
換季比較圖.jpg

是不是相當自然呢?還可以看到泛黃的綠葉中有著自然的漸層感,想知道怎麼辦到的嗎?下面就跟著一起來吧

首先當然是準備一張自己想拿來改看看的風景照,這東西到處都有地方可以抓就不需要我提供了吧?用這方法甚至想改動漫的桌布也可以,就勉為其難自己準備一下吧,真的沒有在直接拿我這張過去試驗吧,接著就正式開始囉。
snap1078.jpg 

步驟1:當然是開啟Photoshop後開啟要修改的圖檔
換季01.jpg

步驟2:快捷鍵【CTRL+J】,複製一個新圖層,並命名為【顏色取代】
snap1077-1.jpg

步驟3:依下圖進入【影像/調整/取代顏色】
snap1079.jpg

步驟4:先以左邊滴管吸取原本照片中的綠色最暗處,然後利用下方滑軌調整出想轉變的顏色
snap1080.jpg

步驟5:之後再利用中間的滴管,去選取較為明亮的綠色以及想修改卻未變色的地方
(大概點個幾處明亮的綠色區後,就可以利用朦朧度來增加選取範圍,直到想變色的區域都改變的很自然即可)
snap1081.jpg

步驟6:如果有不小心多點到其它不需修改的顏色,可利用最右邊滴管去取消該顏色選取
(嗯?有人發現到了嗎?這跟我在變更服裝顏色那篇介紹到的選取範圍用法一樣哦)
snap1082.jpg

步驟7:預覽都沒問題後就按下確定
snap1083.jpg

噹噹~完成囉~自然又美麗哦~
換季11.jpg

然後較進階懂得運用的,接著就可以做出下圖這種的季節變換效果動畫~
完成35色.gif

大叔在此就先預告,如果有網友反應想知道上面那動畫要如何做的話,那點擊下面的文章連結就會出現教大家如何簡易的做出上面這張Gif動畫的教學
(為避免網友在開啟網頁時太慢,我縮減了檔案的大小,因此也把效果破壞了一些,實際做出來的會比這漂亮很多)

 【3分鐘學會】用 Ulead GIF Animator 做出風景與桌布的季節變換動畫

這篇教學適用於很多地方哦,而且過程簡單不複雜,短短3分鐘就可以讓你的風景照桌布換個季節,也可馬上重新體驗不一樣的感動,是不是很棒呢~覺得很實用的話就幫我推推給個迴響吧。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