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畫畫的看過來哦,個人珍藏的【日本達人級的繪畫教學影片】,又要拿出來分享給大家一起看一起學習了,距離上次發表的第三篇至今已有一個月的時間未更新此系列了,雖然原本是預計要以每週一次,且一篇兩集的方式來更新,但有許多熱愛畫畫的網友私下反應這樣太長了,因為一集就將近25分鐘,裡面還有非常多的技巧要學習,一次兩集根本無法吸收與消化,加上我考慮了許久之後覺得這樣也有道理,因此...爾後此系列將採每回更新一集的方式進行。

  而這次的主題是日本超人氣畫師~福嶋純一闇野健治服裝繪畫技巧大公開,一個是以寫實畫風為主的驚人手法,另一個則是走萌系路線;但因為很多術語是對岸同胞直接翻譯的,有些指令跟我們這裡的實際情形有點出入,加上每個人對軟體熟系度也有不同,所以看完後有不懂的一樣都可以在迴響區發問哦。

夢遊幻鏡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Flash動畫設計工作室 | Photoshop作品與教學

那就請點繼續閱讀,來一起欣賞教學影片囉!

 

至於之前錯過本單元但又喜愛畫畫的新朋友們,沒看過第一篇~第三篇的請點下方連結觀看

 

【教學影片】用電腦手繪人物的技巧 (一) 眼睛與皮膚篇

【教學影片】用電腦手繪人物的技巧 (二) 繪師Okama個人技巧與頭髮篇

【教學影片】用電腦手繪【數碼繪】的技巧 (三) 背景與光線的技巧篇



 

 

第七篇:福嶋純一與闇野健治的服裝手繪【數碼繪】技巧 


  這裡面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與重點,其一就是福嶋他展現出的軟體互換畫法,因為Painter有著相當優異的手繪質感、大量特色筆刷以及具有超真實感的紋理功能,因此他善加利用了Painter紋理中的紙紋功能與筆刷,營造出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效果,至於紋理筆刷的新增方式在【教學】Painter寫實畫風"鋼鐵機械"篇這裡有提到過。


   而Photoshop則有著強大的濾鏡演算與柔和的CG繪圖效果,加上這兩套軟體都可以將檔案存成PSD(這是Photoshop專用的副檔名),所以在轉換操作上非常便利,順帶一提我個人也是這種繪畫方式的愛用者。


夢遊幻鏡視覺設計工作室 | 平面設計工作室 | 網頁設計工作室 | Flash動畫設計工作室 | Photoshop作品與教學


  第二個需要注意的就是闇野的圖層運用技巧,他喜歡將所有的細項都分為不同圖層繪製,比方頭髮、陰影、皮膚、皮膚的陰影、眼睛、服裝、服裝的裝飾貼圖、服裝的陰影等等...往往一副作品可以高達50~100個圖層之多,這樣的優點是想修改的時候只需要針對該圖層去進行修改,而且陰影的感覺,服裝與眼睛的顏色甚至膚色等都可以隨喜好與需求自由變化,加上圖層混合模式的選擇可以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效果來。


  順帶一提~影片中對於陰影的圖層混合模式跟我最常使用的選項一樣是重疊,實際做法則可以操考我寫過的這篇【教學】如何用Painter畫出如夢似幻的愛情小說封面人物 (言情風格),至於裡面取出想用在和服圖案上的技巧,其實就是舊版的快速摘取功能,不過新版的這功能就得用快速遮色片取代了,我有在這部落格寫過這部分的教學文,但我想應該很多人沒注意過,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教學】如何自由變換照片中的服裝與景物色彩(Photoshop美容技巧3)教學文的步驟8~步驟16。


 

 


 

 

 

最後的PS:

其實我的Photoshop教學有絕大部分都可以運用在繪畫上面,只是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這件事,所以我在之後放上的影片都會仔細的提醒,讓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清楚知道,影片中哪些部分適用於我的哪些教學文,這樣有影片又有範例,就比較不容易搞混了,希望這樣能對大家更有幫助,未來的插畫家們,加油!!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