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爸爸節,亞老師晚上還要去聯成電腦講課,真的是太辛苦他了,本來想要帶亞去吃個大餐的說,可是帶著八個月大的小野妞很是不方便,加上也沒空去採購,只好把冰箱裡有的東西搞一些來吃,現在都不能煮太辣的食物,因為亞的心腸不是很好 腸胃不是很好,只能搞一些不辣又好下飯的菜囉...於是乎這道菜就出爐了~
5358ebf610b21b5d

(一定要點繼續看下去哦~不然詛咒你哦~)


 

其實小愛一直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喜歡幫朋友、家人以及寵物亂取外號,先說一個比較容易理解的好了~話說有天小野妞在睡午覺,因為只睡不到一個小時就爬起來玩...於是我就跟亞說:厚!你看小野妞啦!這麼快就起床了,這樣有睡飽嗎?我看啊...以後就叫她...【短覺妹】好了~
 

這時候,亞說:我來叫她繼續睡好了~


然後亞就跟小野妞交頭接耳的不知道在說什麼?(咦?小野妞才八個月大哪裡會說話啊?)


過了一陣子,亞回頭跟我說:馬麻~小野妞剛剛跟我說啊...


把拔~我不想要再睡午覺了啦!

再睡下去,馬麻搞不好會叫我~【懶覺妹】 (愛睡懶覺的妹妹)~~嗚嗚~人家不要啦  >"<
kitties_upstairs_076 (1) 
(圖片要看仔細,別想歪了嘿...) 



 

哎呀!離題了,來~大家一起來看一下,鬼扯愛是如何做出好吃的【激煎!】蔥燒鯛魚唷!!
20081026   



材料:主角是鯛魚片 配料如下:蒜頭拍一拍,蔥段切一切,薑片一片片。
紅燒鯛魚片002  



把地瓜粉和在來米粉1比1混合 將鯛魚片沾粉放旁邊~死丹拜 (Standby)
紅燒鯛魚片003



熱油鍋囉~先將雕魚片的兩面稍微煎一下,這樣等等煮的時候魚肉就不會散開了。
紅燒鯛魚片004
(不要煎太久喔,不然肉會乾)



煎好的就放旁邊等唷~
紅燒鯛魚片007



我習慣先放薑片,再放蒜頭,再來蔥段,最重要的來了,米酒給它加下去,這時候就會好香好香。
紅燒鯛魚片009



適當的加些香菇粉 (高湯粉亦可)鹽巴、醬油、水...最重要的是要加~~,味道只要自己覺得比平常鹹一點就可以了。
紅燒鯛魚片010  



大火將湯汁煮開後放鯛魚片,切記~切記~鯛魚片入鍋之後,絕對不要翻動囉,不然魚肉容易散開。
紅燒鯛魚片005
(最後要記得讓大火悶煮一下,這樣湯汁才會收到濃稠)



鏘!鏘!鏘!美味料理完成囉
紅燒鯛魚片006

 

 

因為帶著小野妞出門不方便的關係,今年的父親節就在家吃吃鬼扯愛亂搞的料理囉~


最後呢~因為家中的冰箱一直都會冷凍一包祖傳的老滷汁,想要吃滷味就自己來,買些豆干.海帶.百頁豆腐.麵腸,滷一個小時美味的滷菜就完成囉,再炒個空心菜,簡單的家常菜就這樣打發了一個重要的爸爸節,只能說亞真的是太好養囉~耶耶~


亂亂滷的滷菜、沒心肝的空心菜、當然還有主角,激煎!蔥爆紅燒鯛魚。
豐盛的晚餐011   


為了犒賞一下亞老師的辛苦,我們決定要請~兔女郎陪他一起吃這快樂的一餐~
38594
(這壓根就是吐...女郎...)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