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分享的冰淇淋做法大受好評(可點此前往觀看),加上今日的天氣依舊很熱,相信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有食不下嚥的感覺,所以大叔我再分享一道最適合夏日炎熱天氣食用的開胃聖品,那就是【涼拌涼粉小黃瓜】,這道料理做好後,保證是越吃越清涼越吃越開胃,絕不會有食不下嚥的情形產生,真的是超級適合在炎熱夏日中品嘗開胃料理,而且製作過程簡易,大叔我保證就算是從未下過廚的人也能輕易做出好味道,同樣先來看看完成圖再繼續看下去吧。

光看就流口水了吧,那清涼夠味的帶勁感,讓人有種天氣越熱就越想吃看看的慾望

接下來請點繼續閱讀,我們就正式開始囉...

首先我們要準備的材料有:

A區:味霖1小匙 (提味用)、烏醋1小匙 (提味用)、檸檬半顆榨汁 (開胃用)、果糖1湯匙 (開胃用別多加)、醬油1小匙 (上色與提香用)、小磨香油適量滴一些、辣椒1根切小段 (可有可無,喜歡辣的可以多切點,有的做法會用辣油,可這樣會變得又油又燥,不適合這道料理的本意)

B區:一碗30度左右的溫水、2湯匙的海鹽 (調味料專用的小湯匙,別給我拿喝湯用的大湯匙嘿,用海鹽比較不容易死鹹且健康,只有精鹽的話放一匙就好)

C區:涼粉2大塊、小黃瓜2條、蒜頭半顆 (我個人是覺得C區可以隨意啦,只是量多的話上述的材料量也要適時增加)

 

接下來就是作法:

步驟1:先將小黃瓜切段,然後泡在B區的鹽水中30分鐘,去除澀

步驟2:將涼粉也切片,如下圖

步驟3:將蒜頭切碎放在涼粉(不喜歡的可以不要放)

步驟4:30分鐘後將泡小黃瓜鹽水擠乾,要擠的很徹底哦,以免太鹹 (但不要太大力把它壓爛了)

步驟5:把小黃瓜涼粉放一起,並將A區的調味料依序倒上 (不依照順序也無所謂,只是這樣比較不會漏放)

步驟6:適當的攪拌均勻後放入冰箱冷藏,大約1小時後即可食用 (最好能冰2小時以上風味更加) 

完成囉~終於可以拿來當作餐前開胃菜,這樣就不怕沒胃口囉~

如何呢?是不是很簡單啊,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的食譜用料都會跟一般的有點不同哦,因為很多都是我自己實驗與創新後的做法,這樣吃起來保證清爽開胃,而且一吃就會愛上它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