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步拉翔幼稚園中班的時候,亞就給他買了一個小平底鍋小鏟子,教他怎麼使用瓦斯爐,還跟他說蛋要怎麼煎,然後他第一個學會的料理就是煎荷包蛋;並且慢慢地開始讓他拿刀教他用法,希望他長大自己可以下廚煮菜,因為...亞常常跟他說:現在的男生如果不會下廚就可能會餓死...

病毒會餓死
雷老師:會...真的會餓死...我沒辦法做事然後全家都餓死...>"< 

(未完待續...請記得點繼續閱讀哦~)




所以從那時候起,他只要早上起床發現小愛沒有空,他會自己把剩飯熱一下,煎個荷包蛋,再撒些肉鬆,或是加上前一天的滷肉,這樣豐盛的早餐就完成了...如下圖?
滿漢全席
雷老師:他一個早餐是打算吃多少...= =?




說到我家步拉翔暑假過完就要升小學五年級囉,感覺一眨眼的功夫就長這麼大了耶~
小男孩長大了
雷老師:見鬼咧!長這麼大都可以做我老爸了... 




最近他又愛上吃一道料理,一開始是小愛邊說他邊做,現在都不用說了,該切的~該燙的~該抓鹽的~煮蛋要跟著涼水下去煮,還要撒一些鹽,這些他都記得很清楚(小愛心裡的OS:太棒了!兒子,以後我就靠你了)
太棒了   
雷老師:你的表情像在說...以後就賴給他煮就好了...XD 




所以說...今天的主角是步拉翔哦~ 走吧!來去看步拉翔是如何做出美味又簡單的馬鈴薯沙拉吧~GO~


材料:馬鈴薯、小黃瓜、雞蛋、紅蘿蔔、玉米粒、沙拉醬 (美乃滋)


1. 馬鈴薯先切片
馬鈴薯沙拉0101



2. 然後放進水裡煮
馬鈴薯沙拉0303



3. 雞蛋跟著涼水一起放鍋裡煮(等水滾了再放雞蛋容易裂開),要記得灑一些鹽好讓蛋入味
馬鈴薯沙拉0202



4. 小黃瓜的籽要刮掉
馬鈴薯沙拉0404   

 


5. 切成丁狀,抓鹽讓小黃瓜出水,這樣口感才會脆
馬鈴薯沙拉0707

馬鈴薯沙拉0808



6. 紅蘿蔔先削皮
馬鈴薯沙拉0505
雷老師:這死小孩 = =+ 



7. 然後切成丁狀,放一點點水煮熟
馬鈴薯沙拉0909   



8. 馬鈴薯煮熟煮透後要趁熱壓成泥,涼了會結塊,這時就不好壓了
馬鈴薯沙拉1010   



9. 蛋煮好後馬上泡冰水(這樣殼會變好剝,而且不燙手)再剝殼
馬鈴薯沙拉1111   



10. 把蛋白與蛋黃分離,然後把蛋黃加進剛剛壓馬鈴薯的鍋裡去
馬鈴薯沙拉1212   



11.把剛丟進去的蛋黃與馬鈴薯泥一起攪拌均勻
馬鈴薯沙拉1313   



12. 記得小黃瓜的水要倒掉,附著在小黃瓜上的水也要用廚房紙巾吸乾乾
馬鈴薯沙拉1414   



13. 這時把配料都加進去吧 有紅羅蔔、小黃瓜、玉米粒還有蛋白 
馬鈴薯沙拉1515   



14. 然後擠上一大片的沙拉醬(美乃滋)
馬鈴薯沙拉1616   



15. 最後只要拌一拌就OK哩
馬鈴薯沙拉1717  

 

嘿嘿!步拉翔揮汗完成的美味馬鈴薯沙拉上菜囉!超好吃~作者大力推薦!
馬鈴薯沙拉1818   

 

 



大家一定會想,奇怪!小愛今天怎麼沒搞笑阿?真是太難得了,嘿嘿~我就知道大家都想要聽我鬼扯一下心情才會Hi(哈!自我感覺良好)
自我感覺良好
雷老師:他看起來真的很自 Hi 耶...



那我就來說說某一年農曆七月發生的事情好了...
司馬中原     
雷老師:那是誰啊?...誰是三毛啊?...七月到了不該出現的全都來了... 


 

有天跟亞去散步,遇到鄰居的阿弟仔正在耕田...
蝙蝠俠耕田   
雷老師:我們家隔壁的阿弟仔長這樣? = =? 



我就順口問阿弟仔:疑?帥哥~你媽媽今年沒有來幫你普渡阿?
許純美  
(雷老師:啥?這是他媽?...)


阿弟仔說:嘿啊!我媽說她今年沒有空耶!
許純美
(雷老師:忙著競選所以沒空? = =)


小愛:是喔!那你今年不是就沒有東西吃了,好口連喔!

(這時候我發現亞的身體在不自然的抽動著)
不能笑   



結果一回到家亞就狂笑,笑到我以為他發癲了...
狂笑   
(雷老師:啥?再不笑我就內傷了~) 



我就問亞:奇怪咧!你在笑啥鬼阿!

(亞還是只顧著笑,害我有點小生氣...)


小愛:算了!不理你了,笑什麼屁屁啊?也不跟人家說...


過了許久...他終於笑停了...

這時亞吸了一大口氣說:厚~差點快被你們兩個的對話笑死了...


亞接著說:妳剛剛問阿弟仔...說今年他媽媽怎麼沒來【幫他】普渡(感覺像在說要拜那個阿弟仔)更爆笑的是,阿弟仔還一本正經地回你,嘿阿!我媽她今年沒空...結果妳更強,還說人家很口連...今年會沒東西吃(因為沒有供品,阿飄就沒得吃)...喔喔!我肚子好痛喔,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在跟阿飄說話咧!


小愛:..........
冏  
(雷老師:ㄐㄩㄥˇ...三聲冏...妳是該冏了...)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