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以前小愛只要想吃蛋糕,就會往雷老師身上磨蹭兩下再像貓一樣用手掌在他身上踩兩下,用力地睜大我那小小的眼睛,眼裡還要泛著淚光,然後帶著塞ㄋㄞ又傲嬌的口氣說~老~公~(塞ㄋㄞ)人家想要吃蛋糕(傲嬌),每次我都來這一招,雷老師就會說:看妳降口愛!好啊~明天做給你粗。

三小鞋貓裝萌2
雷老師:太可愛啦>"< 犯規啊~

 

  可是自從雷老師開始在聯成當講師之後,真的很忙碌,所以小愛想說今年他的生日,要給他來一個驚喜,換我來做蛋糕給他吃,可是我是超沒有耐心的人,每次看雷老師做蛋糕我都找藉口烙跑,很怕被抓去幫忙,但是這一次做的千層巧克力蛋糕,重頭到尾可都是我自己一手包辦的捏,趁著半夜小野妞在睡覺,一邊很認真地看著格友Barbie分享的千層派(這邊我要感謝Barbie,給我餅皮的作法跟材料)一邊手忙腳亂的照做著,中間還因為小野妞起床尿尿、起床找麻麻、起床跳舞,陪著她快兩個小時去了,所以一直是作作停停的,歷時了四個鐘頭我終於做好了,呼~


這是小愛第一次自己動手做的糕點,希望朋友們也可以跟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ˋ^o跟我繼續看下去哦~



=餡料的作法=


有陣子家裡買太多巧克力了,因為吃不完,所以拿了一包來隔水加熱
千層巧克力蛋糕01

 

 

溶解了,就可以放旁邊備用
千層巧克力蛋糕02




=餅皮的材料=

鮮奶:180cc

無鹽奶油:30g

低筋麵粉:60g

全蛋一個

細砂糖:10g



1.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
千層巧克力蛋糕03



2. 溶解了,就可以放旁邊備用
千層巧克力蛋糕04



3. 材料先準備:鮮奶、細砂糖、低筋麵粉、全蛋
千層巧克力蛋糕05



4. 低筋麵粉要篩過
千層巧克力蛋糕07

 


5. 無鹽奶油冷卻,就可以把餅皮的材料,全部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千層巧克力蛋糕08



6.另外拿一小塊奶油,塗一層在平底鍋上
千層巧克力蛋糕09



7.火不要太大囉,小愛是用中火煎
千層巧克力蛋糕16



8. 開始煎餅皮 (附上影片供大家參考)


千層巧克力蛋糕11



9.餅皮邊邊有點焦黃就可以翻面了
千層巧克力蛋糕15

千層巧克力蛋糕12



10.小愛是一手拿著平底鍋,一手抓著餅皮邊邊,慢慢地拉下來鋪平的
千層巧克力蛋糕13



11.作好一片就要馬上塗上巧克力
千層巧克力蛋糕10

千層巧克力蛋糕14



12.嘿嘿!歷時了四個鐘頭,終於完成了,再來包上保鮮膜放冷藏,第二天就可以吃囉~
千層巧克力蛋糕17



小愛不大會切,還是雷老師幫我切的捏,真是太有才了。
千層巧克力蛋糕19
雷老師:(小聲說...) 其實我是用PhotoShop切的啦 = =a



好開心~好開心~小愛第一次試作千層巧克力蛋糕大成功~
千層巧克力蛋糕18


 



小愛的食後感想:本來是想用卡士達醬來當餡料的,但是貪吃的我把卡士達粉拿去煎蛋吃,剩下不多了,就把家裡買多的巧克力拿來當餡料了,但是巧克力放涼吃起來就會有點硬,所以下一次再作,我一定要放卡士達醬啦~~
三小鞋貓裝萌1   
雷老師:其實我也比較想吃卡士達醬做的...

 

小愛的小建議:上面做餅皮的份量,因為小愛的平底鍋太大了,只能作5片,後來我又追加了兩份的量,所以這次我做了17層,下次要換一個小的平底鍋才行。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