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小愛只會吃~吃~吃~尤其喜歡吃亞大廚煮的好料,要說到做菜,自己根本是一竅不通滴~@@~有人說:看別人做菜看多了自己應該也會做幾道吧?(對我這種沒天分的人來說,根本是騙肖的)話說某年的某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想要吃薑絲大腸,問題是我又不敢吃大腸(只是想吃酸酸地薑絲吧?),只好做薑絲炒木耳,一開始很硬頸(我的客家本色),都不想去請教亞大廚,想要自己搞看看,給亞一個驚喜,材料都買好了,就開始一個人偷偷地在廚房敲敲打打的@@~錯!是切切炒炒啦!
images 

呼! 忙亂了一陣子之後,一盤散發著怪味的菜出現了~
23_111126154552_1  

當下自己還覺得挺滿意的捏(因為酸酸的),我就帶著獻寶的心端給亞吃,他很給面子的吃了一口,吃下去的瞬間,還很鎮定地問我說:這是什麼?好酸喔,妳是放什麼啊?

我還很開心的說:有酸厚,我還怕不會酸,所以放了半瓶的醋精耶,當下亞的臉都歪了@~@
0e4325ae3a73b5394ab1228ad3004fd8   

一直指著醋精跟我說,看清楚這是醋精,是醋精耶!濃縮的捏!妳只要放一點點就很酸了啦~放了半瓶喔,阿娘唯!!我的命也快去了大半了!!!
18062037   

我說:有這麼嚴重嗎?自己吃一口看看,哈!果然真的是驚為天人阿~
[LAC][Gintama][252][x264_aac][ch_jp][480P_mkv][V2].mkv_snapshot_08.37_[2012.05.21_17.08.32]

木耳已經被我煮到快化開,整盤都稠稠的,薑絲又狂放一堆,整盤的調味料,只有醋精!還是醋精!!連我自己都沒有勇氣再吃第二口= = 
8029063   

亞說:這盤菜已經擠進他心中恐怖排行榜的前三名了,最後只好倒回收桶咧,可憐的豬豬,真是辛苦你了。
A4HC3FEB7PACVBDD_1332075294   

咻~!一轉眼,10多年過去了,我從每次的失敗教訓中,慢慢的領悟出做菜的精隨了,雖然過程很艱辛,(是亞很艱辛,因為受害者都是他)我也大概可以從菜的材料跟做的步驟,想像一下煮出來的味道,雖然還不到亞大廚的等級,就這樣慢慢的也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了。

最近敗了一台氣炸鍋,冰箱塞滿了可以炸的食材,加上我又喜歡吃雞腿,所以阿!今天要來跟大家獻醜一下,鬼扯愛的私房菜~日式和風雞腿蓋飯~亞大廚都說讚的捏^~^

~日式雞腿蓋飯~

材料:雞腿(可以多醃幾隻放冷藏,隨時可以炸來吃,不要放超過三天,記得用保鮮盒封住唷)
DSC09724_1   

醃料:蔥段 (蔥要拍一拍)
   大蒜拍碎 (蒜皮跟蒂頭都要切掉)
   喜歡吃辣可以加辣椒
   米酒 (我都習慣先抓米酒)
   醬油 (再來抓醬油,上色就可以了)
   醬油膏 (有上色就可以了)
   糖 (要抓到糖都化開,我是一隻雞腿一小匙糖)
   胡椒粉 (慢慢加到自己聞到香香)

其實醃好我會舔一點嚐嚐味道,感覺哪個味道不夠就再加~當然舔完會漱口啦~
DSC09728_1
注意~~雞腿不能用鹽巴醃唷!這樣雞肉會變柴柴的不好吃,而且醃太久雞肉會死鹹。



~再來是高湯的部分了~  

材料:昆布
   懶人用的高湯包
DSC09729_1
   蒜頭拍碎
   洋蔥切絲
DSC09735_1

先煮高湯,水開之後小火燉半小時,把懶人包和昆布撈出來,湯備用
DSC09745_1  

接著蒜頭爆香,加上洋蔥翻炒,加米酒,加點鹽(只要一點點),加香菇粉(我個人喜好)炒到洋蔥有點軟又香
DSC09747_1  

這時候就可以把<高湯>加進來一起煮囉!再來加日式醬油,加味霖,加糖,只要覺得有點比較鹹,有點比較甜,就可以囉,關火備用。
DSC09753_1  



這邊氣炸鍋也沒有閒著,來炸雞腿囉!

材料:地瓜粉
   在來米粉
DSC09739_1  

用量杯,地瓜粉,在來米粉,一比一的量,倒在塑膠袋裡搖一搖把粉混和在一起,再來倒在盤子上,雞腿可以來沾粉囉~要記住唷!雞腿沾完粉要放5到10分鐘反潮一下
DSC09741_1  

再來放進氣炸鍋,要注意雞皮那面要先朝下,才不會黏再網子上,用180度先炸10分鐘,再翻面炸5分鐘,只要筷子可以輕易的插下去就是熟了(如果不敢吃太嫩,可以炸久一點),~最後最重要的來囉!!~ 已經熟的話把雞皮那面朝上,轉到 200度 2 分鐘,這樣皮才會很脆很好吃捏~^^
DSC09766_1    



~~~最後就可以準備上菜的囉~~~

把煮好的洋蔥高湯,用一小鍋子,裝一人份,火開了之後,加入玉米粉(太白粉也可以)慢慢加不要一次倒,怕湯會太糊
DSC09776_1  

再來打個蛋花~關火~用畫圓的方式慢慢的倒下,慢慢攪拌,再開火熱一下,再關火就完成囉! 
DSC09767_1  

噹~~噹~~噹~~ 開飯囉!!
DSC09774_1   

如果喜歡可以加點七味粉唷! 這可是布拉翔最愛咧~
DSC09775_1  

各位看官!看完這道私房菜,覺得如何呢? 請不吝給鬼扯愛一點建議唷 ^~^
DSC00281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