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色菜-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因為我們這一家超級愛吃蛋,所以我今天也要很速度的介紹一下我最近做的川菜紹子烘蛋;小愛的冰箱裡永遠都會有好幾顆蛋蛋,原因就是我們家太愛吃蛋了,每次只要剩下4顆以下,就會請步拉翔下課順便幫我買個10顆補上,因為我早上一定要吃一顆蛋,這樣我就不會頭暈心情差(怕會因為這樣而亂打小孩...很恐怖滴)不知道有沒人的症頭跟我一樣,難道!難道!這是告訴我即將要步入更年期的症狀,哈!當然這是沒可能的帶幾,小愛還在想像哪天我也要成為美魔女耶!(自己在開心的幻想中)唉阿!好久都沒有鬼扯一下了,最近超忙碌的搞得我每次發文都要非常速度,原因無它,因為小野妞晚上都會起床尿尿外加點名...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雷老師:別再讓她鬼扯下去了,我們趕快來看美美的成品跟做法吧


雷老師的主菜特色介紹:這道美食色澤金黄,酥香味美,入口綿軟,回味悠長,是屬於四川的家常特色菜之一,非常好吃,尤其是那個外部焦香、内部松軟的烘蛋,真會讓人忍不住想吃一口。


材料很簡單唷!有豬絞肉、蛋、還要準備一些蒜末、蔥花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正式的版本還會有木耳末、荸(ㄅㄛˊ貳聲)薺(ㄐ一 ˋ肆聲)末 ,喜歡吃辣的也可以切點辣椒末

 


小愛的習慣一定會把肉先醃一下,醃料如下:料酒、醬油、白胡椒粉、太白粉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大概醃個15分鐘就可以先過油囉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油過完就放旁邊濾油備用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先在四顆蛋裡加些鹽巴打散在蛋裡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如果有圓鍋最好,這樣蛋烘起來會很漂亮唷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把蛋汁倒入鍋中,先用大火烘,再用小火烘3分鍾,此時蛋皮兩邊會漸漸膨高,然後自鍋中挖一勺油均勻淋在蛋上面,蓋上鍋蓋,等蛋全部膨高且上面呈金黄色時,即可放在盤中。


嘿嘿!蛋烘好了,拿一個裝得下的盤子裝好等肉肉唷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烹調烘蛋時,蛋會因受熱而膨脹,冷卻後收縮,因此爲避免烘蛋變形,可在攪拌蛋汁時加入少許澱粉水(玉米粉水或是太白粉水),這樣可增加蛋汁的張力,如此烘出來的蛋比較不易破碎,口感更棒。


再來就換肉登場囉,起個油鍋,下蒜末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再來下蔥花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接著把過好油的豬絞肉也倒下去一起炒,如果喜歡拌飯吃,水可以加多點,調味料加些,蠔油、砂糖、鹽、也可以加些雞粉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大火收汁,收得差不多就可以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囉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哇哇哇!我自己驚呼一下,很香又下飯的紹子烘蛋完成囉。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噗噗!端上桌前還是完整的,沒想到我去拿個碗,就被雷老師這貪吃鬼偷吃了一大片,結果都吃完飯了還跟我說,蛋好少喔!感覺都沒吃到幾片耶。(一開始偷吃的那一片不是蛋嗎?)降口連喔!過幾天再烘一次給你吃吧,不哭不哭。
紹子烘蛋-食譜料理教學


小愛的食後感想:蛋的底層很厚實,邊邊的口感有點像蛋糕,吃的時候連蛋和肉一起咬下去,凹屋~~~~真是太幸福囉。

 

雷老師的PS:因為荸薺在一般小菜場不大容易買到而且挺貴的,所以其實很少人放...現在多半用四季豆切丁來增加口感,至於“紹子”的由來有許多的說法,有人說紹子其實就是把不同的食材切得細細碎碎來拌炒的意思,就如紹子麵、紹子豆腐、紹子烘蛋等等...這道菜簡單易學而且超好吃,喜歡蛋料理的都一定要嘗試看看哦。


f
arrow
arrow

    魏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